涵江:节前纠“四风” 预防“节日病”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两节快到了,为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的纪律要求,过一个廉节祥和的节日,纪检君组织大家学习啦……”日前,莆田市涵江区新县镇纪委以廉洁创意H5作品发出节日廉政提醒,在轻松有趣的微信群聊模拟场景中“释纪说规”。

  这是“中秋、国庆”前夕该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教育在先、提醒在前,打好廉洁教育“预防针”的一个缩影。

  通过廉政微信、廉政短信、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等不同形式的宣传手段,重申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开展倡新风改陋习微警示活动,倡导移风易俗过好“两节”;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家规家训馆等,为党员干部念好纪律“紧箍咒”;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连日来,为严防节日“四风”反弹回潮,涵江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行动,加强节前廉政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期间多发、易发问题,深化“1+X+Y”督查,充分发挥财政、审计、人社、工商、税务等部门职能作用,通过明察暗访、交叉检查、查阅资料、核查财务等形式,在全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操大办喜庆事宜等违反作风建设的行为,确保抓实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深入纠正“四风”。

  在此基础上,涵江区纪委监委织密监督网,发挥300名党风廉政监督员网格化巡查作用,通过“手机APP”随手拍方式全方位收集“四风”问题线索,并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通过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等拓展举报受理方式,认真受理广大干部群众的举报监督,确保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我们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高压态势一丝不减、执纪尺度一寸不让,持续释放执纪必严、常抓不懈的强烈信号。”涵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