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被动应付”为“主动出击”
【发布日期:2017-06-1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已成为各级领导干部谋发展、做决策、推工作绕不开的话题。但也有部分地区存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等问题。照搬照抄方案的有之,部门之间推诿扯皮的有之,突出问题屡教不改的有之。如此对待生态环境保护,着实令人担忧。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将涵养保护生态环境当成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切实做到真抓真治、长抓长治。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上级部署和要求,变“被动应付”为“主动出击”,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

自觉的养成,既需要认识的提升,也要有问责的倒逼。要强化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对环境保护的责任追究制,用问责的“板子”压实责任的“担子”。(黄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