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发布日期:2017-06-1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排在第一位的就是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每位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如果缺乏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无疑,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我们是拥有8800万党员的大党,绝大多数党员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必胜的信心,并保持着先进性,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但不容忽视的是,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某些国家和一部分人,正在利用互联网等媒体大肆抨击、诋毁我们的历史、制度、人权、军队甚至我们的英雄,以灭偶像、毁信念这些招数来侵蚀、摧垮我们的理想信念,达到改变国人价值观、操纵舆论甚至是影响政治的目的,一些党员干部受此迷惑,理想信念发生动摇。

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前苏联共产党的领导人对马克思主义失去了信仰,否定党的历史,歪曲和丑化党的领袖,结果葬送了近70年的苏维埃社会主义事业,埋葬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最具影响力、有着90多年历史的俄国(苏联)共产党。相反,中国共产党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取得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培育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大庆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等彰显政党性质、反映民族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凝聚各方力量的伟大精神。

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中共中央适时地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此项活动符合当今党员发展的时代潮流,是党员干部进步的必然之路,是党员干部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必然选择,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学、做、干,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建设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队伍。

为此,广大党员当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让“两学一做”真正成为广大党员的一次思想洗礼。我们要通过“两学一做”重拾“四个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党章一脉相承,无不体现着对理想信念宗旨的坚守,处处彰显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广大党员当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立场、观点,运用科学的认识论和方法论,驱除心中的“雾霾”,解决党面对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要伴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正把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立起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