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是规范用权的“刹车片”
【发布日期:2017-06-1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古人云:“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纵观那些腐败分子,有的只知有权不知有责,让勇挑重担的肩膀“脱臼”;有的心存侥幸,放松警惕,身陷“温水煮青蛙”之境……

心无敬畏,是对纪律的蔑视和亵渎,也是迈向邪路的“第一个脚印”。

敬畏,是规范用权的“刹车片”;心无敬畏,则卸掉了严以自律的“刹车装置”。对党纪国法缺少敬畏,理想信念“荡秋千”,必然导致思想“缺钙”,党性“软骨”,行动“佝偻”。

党员干部要守护公仆情怀,就要具备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只有常怀律己之心,常思纪律之严,常绷责任之弦,凡事做到权责对等、思纪而行、量纪而为,面对利诱敢于拒之门外,面对“围猎”敢于坚守底线,面对“人情”敢于主动说“不”,以敬畏之心与诱惑绝缘,才能化“软肋”为“铠甲”,在为官从政的路上披坚执锐,行稳致远。

(陈海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