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每月通报”: 福建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日期:2016-10-2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漳州市诏安县西潭乡原副乡长钟武钦在生产性扶贫补助资金发放中优亲厚友等问题。经查,2015年初,诏安县西潭乡在确定上报2014年生产性扶贫补助对象时,分管扶贫工作的原副乡长钟武钦没有正确履行职责,导致6户不符合条件的对象违规领取生产性补助扶贫资金1.2万元,其中1户为钟武钦宗亲,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8月18日,诏安县纪委给予钟武钦党内警告处分。

  2、宁德市蕉城区三都镇礁溪村党支部书记陈德辉挪用公益林补偿金问题。经查,2013年1月,蕉城区林业局下拨三都镇礁溪村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5.98万元,其中公益林所有者补偿金4.86万元、村集体组织监管经费1.12万元。礁溪村党支部书记陈德辉未按要求发放及使用公益林补偿金,而是通过村民代表会议和部分村干商议形式,决定将补偿金挪用于扩建祠堂、修整陈氏族谱及偿还村集体欠款。2016年8月9日,蕉城区纪委给予陈德辉党内警告处分。(福建省纪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