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纪委举行九届八次全会
【发布日期:2016-11-2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1月20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并作出决议,同意将工作报告提请省第十次党代会审查。省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作了讲话。

  刘学新指出,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纪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刘学新强调,即将召开的省第十次党代会,将绘就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美好蓝图。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纪委委员43人出席会议。不是省纪委委员的省监察厅副厅长、设区市纪委书记,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书记和省直纪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