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举行《御史家风》歌曲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7-01-2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月18日下午,以纪检监察干部家风教育为主题的原创歌曲《御史家风》,在清代著名御史江春霖家乡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萩芦镇梅洋村正式发布。据悉,专门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家风教育歌曲,这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尚属首次。

  江春霖是清末著名的监察御史,不畏强权,善待民生,被誉为“清代御史第一人”“直声动天下”。他的千古美名,源于江氏家族历来重视清廉教育的结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庭、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涵江区纪委挖掘本地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以江春霖为艺术原型,牵头组织创作纪检监察干部家风教育主题歌曲《御史家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郭志诚表示,接下来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全区纪检监察队伍认真推广传唱《御史家风》,在唱中悟,在悟中唱,积极培育爱国爱乡、崇廉尚洁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帮助家庭成员共同树立倡廉助廉意识。要通过涵养纪检干部优良家风,增强“打铁还需自身硬”意识,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形象,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图为当天,来自涵江区纪委监察系统的40多位干部,相聚涵江区江春霖故居。大家整齐列队巨幅喷绘的《御史家风》歌谱展板前,详细了解江春霖生平事迹,并现场学唱《御史家风》。(林双华)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