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启动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1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月14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对首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方振涵主持会议并宣读第一批次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被巡察单位名单,区纪委副书记陈天喜宣读《涵江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志诚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察局部室主任以上干部,区直派驻纪检组组长,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被巡察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郭志诚指出,巡察是对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在全区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发挥巡察利器作用,巡出声威、形成震慑,实现首轮巡察工作良好开局。

据了解,本轮巡察工作共设立2个巡察组,从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组织部门、巡察工作人才库抽调16名干部组成,每组设正副组长各1名、成员各6名。巡察时间从2月中旬开始,对庄边镇党委、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2个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重点紧盯“三大问题”、紧扣是否遵守党的“六项纪律”、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等内容开展巡察。重点人即“三类人”,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即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即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财政性资金分配使用、服务群众、评先评优、职称评聘等方面的问题。

会后,该区巡察组还组织对第一轮第一批次巡察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