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新到龙岩调研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查处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17】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刘学新在龙岩市主持召开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专题座谈会。

刘学新在上杭县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

刘学新在武平县城厢镇察看云礤村美丽乡村建设,并与当地群众代表座谈。

  2月13日至16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到龙岩市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刘学新对龙岩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部署,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坚持人民立场,加强压力传导,加大问责力度,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基层。结合本地实际,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保持高压态势,扩大巡察覆盖面,加强乡镇纪委纪律审查工作,严肃查处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推进标本兼治,完善各类办事公开制度,积极搭建群众参与监督的平台,健全维护群众利益的长效机制。夯实基层基础,配足县乡纪委工作力量,加强培训、严管厚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保证,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调研期间,刘学新参观了上杭县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察看了连城县培田古村落和永定区客家家训家规馆、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并与武平县云礤村群众代表进行了交谈。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