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监察厅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02】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月28日,福建省纪委监察厅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陈新作“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陈新教授从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心系民众的百姓情怀、狠抓工作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思想等七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思想在福建的实践探索和孕育过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的深刻思考。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资料翔实、论述充分、语言生动,对于我们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学新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是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相结合,深入领会讲话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福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结合起来,同提高中心组成员思想理论素养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