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地开展丰富多采的“三八”活动  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当好“廉内助”
【发布日期:2017-03-1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福建各地紧紧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当好“廉内助”,吹好“枕边风”,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火墙”。

  福州:

  晋安:树清廉家风 巾帼勇担当

  福州市晋安区纪委联合区妇联向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家庭发出“树清廉家风 立崇廉家规”倡议书,并举行签名承诺活动,倡导领导干部以德治家、以廉保家,争当廉洁家庭的优秀表率,让家庭成为崇德向善的幸福港湾。图为3月7日,晋安区妇女干部在承诺签名墙上签名。(福州市晋安区纪委)

  永泰:倡廉洁 树家风

  3月7日上午,永泰县纪委联合县妇联、团县委、县妇幼所等举办“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公益活动,现场通过发一份助廉倡议书,读一遍家规家训,签一份廉洁承诺书等“三个一”形式,将弘扬廉政文化与妇女工作巧妙结合,引领清正廉洁的社会风气。(永泰县纪委)

  福清:念好家庭助廉经 筑牢后院防腐墙

  福清市纪委注重从传统文化中挖掘廉政资源,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树清廉家风,承传统美德”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当好“廉内助”,吹好“枕边风”,建设“廉洁型家庭”,用良好家风涵养清廉之风,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图为在三八节来临之际,市纪委组织女干部参观阳下溪头村林氏家规家训馆。(福清市纪委)

  连江:“三八”妇女节送“廉礼”

  连江县纪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女干部到福州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参观,通过学习了解林则徐、王荷波等23位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廉政楹联、格言警句,树立俭以养廉、勤政爱民的思想意识,给女干部们送去了一份特别的“廉礼”。图为3月7日上午,女干部们在三坊七巷勤廉馆参观学习。(连江县纪委)

  厦门:

  翔安: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

  日前,厦门市翔安区纪委与区妇联联合举办翔安区“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文艺演出,教育引导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营造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300余名当地群众观看演出。(厦门市同安区纪委)

  漳州:

  龙文:举办“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 党员先行”专题讲座

  3月6日下午,漳州市龙文区直纪工委联合党工委、区妇联举办“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 党员先行”暨朱熹家训专题讲座,生动讲述了明朝书法家、黄道周夫人蔡玉卿的生平事迹,解析了朱熹家训的核心思想,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贤和身边先进典型看齐,从家庭做起,传承优良家风,让好的家风成为干事创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漳州市龙文区纪委)

  平和:举办庆“三八”女子书画作品展

  平和县妇联、总工会、文联联合举办一场题为“扬家庭美德,树良好家风”的庆“三八”女子书画作品展,28位女性书画爱好者的80多幅参展作品,以讴歌时代风尚、展示女性风采、吟诵社会和谐、颂扬家庭和美为主题,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图为群众正在观看女子书画作品展。(平和县纪委)

  云霄:百花争艳 墨彩成春

  日前,由云霄县纪委、县妇联联合主办的云霄县“好家风好家训”妇女儿童书画作品展隆重开幕。展出154幅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各具特色的优秀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推进廉洁齐家,树立良好家风,进一步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云霄县纪委)

  华安:清风拂面 喜乐“三八”

  日前,华安县纪委联合县妇联组织开展“承家风 树新风”主题教育,通过表彰先进典型、开辟家风家训国学讲堂、举办文艺晚会、发放廉政倡议书等形式,让广大妇女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文化熏陶,树立“以德齐家、以廉保家、以贤治家”意识,传承良好家风。图为文艺晚会现场。(华安县纪委)

  泉州:

  安溪:传承好家风 巾帼齐践诺

  安溪县纪委联合县妇联举办“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家庭”活动,倡议广大妇女继承和弘扬传统优秀家风文化,发挥好廉洁齐家的“前哨所”作用。图为日前,该县妇女代表在“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家庭,从我做起”条幅上签字、践诺。(安溪县纪委)

  德化:家风宣传不停歇

  “三八”妇女节当天,德化县纪委联合县妇联组成一支家风宣讲队,到瓷都广场宣传当地部分姓氏的优秀家风家训和廉内助风采,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撑起家风“大厦”,吹起家庭廉洁新风。图为宣讲队成员为妇女群众分发宣传单,宣讲优秀家风家训。(德化县纪委)

  惠安:举办“弘扬孝道文化,传承最美家风”文化汇演

  3月8日下午,惠安县纪委与县妇联、县委文明办联合举办主题为“弘扬孝道文化,传承最美家风”的惠安县“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暨孝文化文艺展演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孝亲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惠安县纪委)

  三明:

  梅列:“三八”节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3月7日上午,三明市梅列区纪委以“三八”节为契机,开展了以“当好廉内助、树立好家风”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通过举办“廉内助”座谈会、签订“廉内助”承诺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做好护廉、助廉工作。图为梅列区列东街道东安社区开展活动现场。(三明市梅列区纪委)

  三元:开展“树良好家风 建廉洁家庭”活动

  三明市三元区开展“传承家风家训 创建廉洁家庭”集体签名承诺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及家庭成员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火墙”。图为日前该区区直机关干部在“传承家风家训创建廉洁家庭”签名承诺墙上签名。(三明市三元区纪委)

  大田:开展“传承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签名活动

  大田县纪委会同县妇联联合开展以“传承好家风,争当廉内助”为主题的家庭助廉签名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妇女群众既当贤内助,又当“廉内助”,常吹枕边“廉政风”,把好家庭“廉政关”。图为3月6日,该县妇女群众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大田县纪委)

  莆田:

  涵江:迎“三八” 吹廉风

  莆田市涵江区妇联组织开展“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系列活动,依托本土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民间具有深远影响的优秀家训,弘扬好家风,倡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把家庭建设成为廉洁、温馨、幸福的“港湾”,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家庭中营造崇廉尚俭、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浓厚氛围。图为涵江区“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文艺演出活动现场。(涵江区纪委)

  城厢:“三八”送廉礼 弘扬好家风

  莆田市城厢区通过家风文艺晚会、家庭助廉座谈会和“晒家风·亮家训”主题活动等形式,号召妇女积极参与家庭助廉活动,弘扬勤廉好家风,为打造清风城厢贡献力量。图为日前,华亭镇举办好家风文艺晚会的现场。(莆田市城厢区纪委)

  南平:

  邵武:庆“三八”送清廉家风

  “三八”妇女节来临,邵武市各级纪委组织开展各类廉洁家风主题活动。图为3月7日,该市桂林乡纪委组织村主干、站所负责人家属、全体女干部及村妇女主任开展廉政文化猜谜活动。(邵武市纪委)

  建阳:“三八”送“廉礼”

  南平市建阳区纪委巧借“三八”节契机,联合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主办“文明风 巾帼情”三八节廉政活动,倡导廉洁过节,提升妇女同志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反腐倡廉工作。图为活动现场。(南平市建阳区纪委)

  龙岩:

  上杭:“三八” 时节送“廉礼”

 

  上杭县纪委联合县妇联、县法院、县司法局等单位,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以“明法慎行 共建廉洁家庭”为主题的咨询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问答、案例咨询等方式为群众解答疑惑。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图为女纪检监察干部、女律师、女检察官们耐心解答广大群众的咨询。(上杭县纪委)

  长汀:“三八”劲吹廉洁风

  长汀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观看警示电教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在干部家属和女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提升廉洁自律意识,争当家庭廉内助。图为童坊镇组织干部家属和女干部职工签订助廉助勤承诺书。(长汀县纪委)

  连城:巾帼来助廉 传承好家风

  3月7日,连城县纪委联合县妇联开展“巾帼来助廉传承好家风”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妇女党员干部和家属共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共读一本廉政书籍、共读一则廉洁齐家典故、共写一篇廉政心得、共签一份廉洁家风承诺书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家风促政风、民风、社风向善向上。 图为该县妇女干部正在 “好家训·廉家风”教育展陈中心参观学习。(连城县纪委)

  宁德:

  蕉城:百人签名 打造良好家风

  日前,宁德市蕉城区纪委联合区妇联开展“树廉洁家风,创最美家庭”签名及“树廉洁家风,创最美家庭我先行”承诺活动。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建设温馨幸福、廉洁文明家庭,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图为蕉城区妇女干部在签名墙上签字。(宁德市蕉城区纪委)

  古田:签廉洁承诺 传优秀家风

  古田县围绕注重“修己身”、塑造“贤配偶”、念好“育儿经、管好“身边人”四个方面,开展“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幸福家庭”家风家训系列活动,通过家风家训座谈、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签名承诺等方式强化家风建设,廉洁修身,廉洁持家,树立‘好家风’。 图为日前,基层妇女干部、女村主干在“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签名承诺活动中郑重签名承诺。(古田县纪委)

  福鼎:“三八”劲吹家庭助廉风

  福鼎市纪委与市妇联联合开展“家庭助廉”活动,通过组织乡镇、市直部门科级干部和重点岗位干部的配偶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等形式,切实把“八小时外”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每个干部家庭,在潜移默化中让党员干部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图为该市太姥山镇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参观福安廉村廉政教育基地。(福鼎市纪委)

  屏南:“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书画展

  日前,屏南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妇联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女子书画展,紧扣廉洁自律和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艺术陶冶中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德齐家、清白做人、清正做事,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图为3月7日,干部群众在观看书画展。(屏南县纪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