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召开区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31】 【来源:涵江时讯】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8月30日下午,涵江区召开区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郭志诚参加会议。

 扎实推进区纪委向区一级党政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是涵江区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会上,区委组织部吴卫东常务副部长宣读了区委对5个综合派驻纪检组领导的任免决定。

 笔者从会上获悉,这次改革,涵江区纪委对区纪委派出机构进行了整合,新设了区纪委驻区委办纪检组、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驻区政府办纪检组、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组、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组等5个纪检组,恢复区直机关纪工委派出机构,区纪委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组、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组保持原状,全面实现了区一级派驻监督全覆盖。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郭志诚对下一步如何推进派驻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上新台阶强调三点意见。

 一、新使命、新征程。“派驻监督全覆盖”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的部署要求,着力增强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全面确立起来。

 二、新履职、新作为。全覆盖后,派驻监督职能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派驻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发声亮剑,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监督职责。

 三、新岗位、新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派驻干部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派驻“铁军”。(徐凌峰 文/图)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