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福建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开展“五抓五重”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日期:2017-09-21】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9月15日下午,福建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召开组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五抓五重”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驻厅纪检组全体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一一对照“五抓五重”标准,查问题,找差距,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五抓五重”是新一届省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我省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派驻机构进一步发挥“探头”作用、细化监督责任、增强监督实效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驻厅纪检组全体同志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学思践悟,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通过个人自觉学和集中组织学等多种方式,深刻学习领会“五抓五重”的精神实质,把握内涵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五抓五重”的具体要求贯穿于日常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要紧扣主责主业,落实抓早抓小,各分工联系的联络员要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严格落实“一周一蹲点”“一月一报告”工作机制,以廉政档案建设为抓手,主动到分工联系的单位蹲点办公,摸清监督单位的“树木”和“森林”状况,综合评定廉政风险等级,为开展精准监督提供参考依据;要结合省委巡视和责任制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抓紧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从严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自觉对照“五抓五重”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查找履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自觉查找修身律己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及时采取措施,补齐短板,及时修订完善驻厅纪检组信访件受理工作规程等各项工作制度,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升监督能力,增强监督底气。(驻福建省委办公厅纪检组)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