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一组向涵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涵江时讯】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5月18日,省委巡视一组向涵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蔡亚东主持召开向涵江区委书记陈万东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涵江区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陈万东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一组组长兰祥凤分别向陈万东和涵江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立新代表市委到会就抓好巡视整改提出要求。陈万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7日至2020年1月7日,省委巡视一组对涵江区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涵江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盯建设产业强区、宜居涵江目标,积极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有差距,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不够扎实;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还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仍然存在;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选人用人统筹谋划研究不够,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在落实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方面还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反馈意见提出4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着力抓好正风肃纪,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三是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大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力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认真选好人用好人,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四是进一步做好巡视、审计整改工作,及时“对账销号”,注重举一反三和建章立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蔡亚东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勇担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涵江区委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在贯通结合、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区委领导班子要对整改负总责,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区委书记要自觉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工作负首责。区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吴立新代表市委就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提出要求,强调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涵江区委和涵江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到实处。要坚持求实求效,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立行立改,落细落小,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维护风清气正的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

  陈万东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全面深刻、实事求是,我们深受警醒教育并坚决拥护、照单全收、彻底整改,做深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认识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紧盯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逐项对照检查,剖析症结原因,制定整改举措,真正把巡视整改过程变成纠正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坚持成果运用,切实把巡视整改贯穿到践行新发展理念和推进全面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纵深推进“六稳”工作,狠抓“六保”任务落实,以巡视整改实效促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安发展。

  



  省委巡视一组副组长皮华林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涵江区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图文:区委报道组 编辑:曾雅燕 编审:林亦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