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地见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具体措施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福建日报】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本报讯(记者 周琳)5月1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5月1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深入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会议还研究了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数字福建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工作,细化学校复学防控措施,发挥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码的支撑作用,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要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继续严厉打击海上偷渡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强调,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个产业链供应链打通堵点断点,推进更高水平开放,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巩固三大主导产业支撑作用,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创新升级、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数字经济做大做强。要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加快“国字号”重大平台建设,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要充分发挥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带动作用,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复产。要加快推动商贸和生活服务业恢复到正常水平,积极培育消费热点。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加大对困难群体保障力度。要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在帮扶纾困解难、支持企业融资、推动市场开拓、引导提质增效等方面,制定落实硬招实招。

  会议要求,要加快数字福建建设,高效率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高水平打造数字政府,高标准办好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高起点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突出壮大龙头企业和培育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大力发展5G商用、人工智能等新兴业态,力争今年全省数字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数字福建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实有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