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涵江区委巡察办】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5月22日,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七届市委第十二轮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万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陈万东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定位,紧扣“三个聚焦”,紧盯职责使命,把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聚焦脱贫攻坚、开放招商、项目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震慑利剑作用。要强化成果运用,完善巡察反馈移交、集中整改、研讨会商、跟踪督办等工作机制,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压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的日常监督责任,坚持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与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经区委批准,近期将对区人民法院开展上下联动交叉巡察,对区委政法委、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梧塘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开展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2个专项巡察,并对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区供销社党组织进行巡察“回头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