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元旦将至,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日前,市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这3起典型问题是: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彭光华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7年底,经时任主持莆田市地方志工作的彭光华召集会议研究,莆田市地方志支出9800元购买购物卡,用于向单位7名干部职工发放元旦工会福利,每人发放1400元,均超出发放标准,其中彭光华分得1份。对此,彭光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此外,彭光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1月,彭光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荔城区黄石镇黄石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郑健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9年1月,郑健按有关规定向组织申报拟为其儿子举办婚宴20桌。当月,郑健为其儿子操办婚宴41桌。其间,郑健违规收受黄石社区居委会聘用干部5人礼金共计2500元。2020年3月,郑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予以退回。

  秀屿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如清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至2019年,吴如清在历任秀屿区月塘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及秀屿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价值共计8400元。2020年9月,吴如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市纪委监委强调,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冷静,知敬畏、守纪律。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坚决整治和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重要内容,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盯住具体人具体事,从小处抓起,从点滴做起,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持续擦亮“金色名片”。(莆田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