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9月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近期会议精神,在9月12日省纪委书记办公会专题部署的基础上,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始终绷紧防疫的思想之弦,把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一切工作服从于疫情防控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纪委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国家工作组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因时因势、统分结合、抓实抓细监督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讲究方式方法,用好“1+X”、“室组”联动和“室组地”“室组校”“室组企”联动监督机制,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纪委监委的“点对点”督导,动态掌握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及时处理信访举报,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作风漂浮、搞形式主义的及时跟进、坚决问责,同时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确保作风务实、责任落实、工作扎实。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暂时关闭来访接待场所,积极引导群众以来信、网络、来电等方式反映问题。从严从紧抓好机关人员进出、食堂管理、通风消毒、清洁卫生、体温监测和情况“日报告”等日常防控措施,完善对一线人员等重点群体的防护措施配套,做好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工作,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