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违纪查办组第七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1-16】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违纪查办组第七次工作推进会





  11月14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组组长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违纪查办组第七次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和省委于伟国书记的重要批示,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督导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和于伟国书记的批示要求,落实“八个坚定不移”,践行“五抓五重”,巩固拓展、持续推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一要坚守政治站位,在专项斗争中彰显政治担当。专项斗争持续三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守政治机关站位,经得起考验、保持住定力,有底气、有硬气,持续增强扫黑除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实际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政治担当。

  二要坚持一线监督,在深入督导中提高整改实效。履行好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践行“四下基层”,走出办公室,开展监督,做到监督在一线跟进;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挂钩联系任务较重、工作薄弱县,推动整改落实;实行联点包案,对存在问题突出的各重点地区,督促指导深挖彻查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建立台账、挂图作战,逐项对照、跟踪督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三要坚定主攻方向,在打“伞”破“网”中筑牢忠诚品质。把打“伞”破“网”作为衡量纪检监察机关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紧盯重点案件、重点领域,深入组织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综合运用各种有效措施,查找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确保挖得深、查得透、破得净。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实行“一案三查”,对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等,以及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力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正、严肃问责、绝不姑息,既打“硬保护”,也打“软保护”。

  四要坚固持久信念,在深化拓展中不断取得新成效。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目标要求,制定好违纪查办“施工图”,确保近期、中期、长期每个阶段都有主攻方向、重点任务,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