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程序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涵江区纪委监委】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一)受理范围

  1.对党组织、党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

  2.对监察对象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

  3.党员对党纪处分或者纪律检查机关所作的其他处理不服,提出的申诉;

  4.监察对象对监察机关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提出的申诉;被调查人及其近亲属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侵害被调查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的申诉;

  5.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批评建议;

  6.其他依照规定应当由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的违纪违法行为。

  (二)不予受理事项

  1.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

  2.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单位职责范围的;

  3.仅列举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名称但无实质内容的。

  (三)信访举报渠道

  来信:通过信件将信访举报材料邮寄到纪检监察机关,来信地址:涵江区兴涵街1号。

  来访:到纪检监察机关设立或指定的接待场所当面反映问题,来访地址:涵江区兴涵街1号7号楼。

  来电:拨打纪检监察系统的12388统一举报电话或0594-3597942举报电话反映问题。

  网络:登录纪检监察机关的12388举报网站发送电子材料反映问题。

  (四)工作流程

  前期准备:来信的消毒、分拣、拆封、装订、分送;网络举报数据的下载、导入处理系统。

  受理登记:阅读来信、网络举报、来访接谈和记录、来电接听和记录等信访举报材料,登记录入信访举报件。

  办理处理:根据信访举报反映的具体问题,按照规定作出相应处理。

  受理告知:对属于本机关受理的实名检举控告,应当在收到检举控告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告知检举控告人受理情况。重复检举控告的,不再告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