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涵江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涵江区融媒体中心、中共涵江区委巡察办】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0月13日上午,九届涵江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万东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志坚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七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启动九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  


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区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宣布第十二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上,陈万东书记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开展巡察工作,是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制度性安排,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是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的有力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中来,积极开展和配合好巡察工作,为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保驾护航。

要紧盯问题重导向,助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围绕“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突出重点领域,精准发现问题。各巡察组要深入分析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结合巡前征集的情况信息,既要查找共性问题,又要深入查找个性问题,做到精准“画像”。要深化成果运用,凸显巡察实效。要持续强化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责任,有效督促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要加强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等监督的统筹衔接,推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三要压实责任勇担当,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巡察工作涉及面广、范围大,各级党组织、有关部门必须严明纪律、夯实责任、加强协调,确保本次巡察任务顺利完成。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服从安排,端正态度,自觉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力量到位、保障措施到位,主动与巡察组沟通对接、做好服务,并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工作。各巡察组要注重规范推进,坚持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客观准确反映问题,坚决杜绝“人情”巡察、“关系”巡察,绝不允许巡察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要带头遵规守纪,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对工作中发现的隐瞒或者歪曲事实、泄露扩散工作秘密的,要严肃处理。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