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4】 【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上月29日,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立新为15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莆田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发言。

  吴立新强调,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贯彻落实《监察法》,推动监察工作接受外部监督的重要制度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吴立新指出,特约监察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知重负重、敢为善为,履行好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四项职责”,做到敢于监督说真话、善于思考多参谋、深入群众接地气、立场坚定多发声,助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市纪委监委机关要全面加强服务管理,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整体部署,用心用情服务,搭建活动平台,加强日常管理,为特约监察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利保障。

  会后,市纪委监委以《监察法》为主要内容专门举办了特约监察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湄洲日报记者 陈祖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