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实行片区化监督 严查隐形“四风”
【发布日期:2016-07-2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今年以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纪委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采取平时常态化巡查、节点常规化督查、问题定期化通报的方式,严肃执纪问责,严查隐形变异“四风”。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起,党纪政纪处分17人,公开通报曝光2期5起典型问题。

  据悉,该区纪委把所有的区直部门和乡镇划为5个片区,由5个纪工委、监察分局分片管理,充分发挥好18名党风廉政监督员的作用,构建了“区纪委+派出纪工委+单位+监督员”的四级监督网,通过定期不定期分片巡察、专项巡察,做到监督工作点、线、面全覆盖、无死角。

  在此基础上,该区每次专项行动,都采取领导带队、片区交叉分组、异地检查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发现疑似“四风”问题及时报告,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区纪委及时组织调查取证,快速作出处理,有效杜绝人情风、关系网影响。

  与此同时,该区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建立健全电话、网络和信访“三位一体”的举报受理平台,设立信访投诉箱,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织密监督网,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通过实行片区化监督,整合执纪资源,有效解决了监督力量不足问题,构建了全区执纪监督一盘棋的大格局。”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