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重拳出击雁过拔毛 为扶贫赢得先机
【发布日期:2016-08-0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在扶贫补助款的检查中,发现白塘镇双福村清真牌楼建设项目的部分资金存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对白塘镇双福村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

  2016年以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切实做好全区扶贫专项资金检查工作,以规范扶贫专项资金管理、提高扶贫开发成效为目标,全面了解和掌握该区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资金管理、使用和监管机制,重拳出击雁过拔毛,为扶贫赢得先机。

  据悉,涵江区通过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等工作,组织各乡镇(街道)“地毯式”进村入户走访识别,认定扶贫对象,防止“富人戴帽,穷人落榜”,确保扶贫对象数据的有效性、真实性。

  该区纪委加大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20个,处理5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