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涵江:推进巡察工作  倒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17-08-0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日前,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召开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巡察问题通报会,对九届区委第一、二轮巡察和县区交叉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通报。
  据悉,九届区委第一、二轮巡察和县区交叉巡察共巡察10个党组织(单位),覆盖乡(镇)、区直单位、基层医院等,共发现问题线索68个,现已党纪立案9人。
  涵江区委下发《涵江区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通过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已经巡察过的单位要认真对待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组织有序、推进有力;未被巡察的单位要以共性问题为警醒,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度排查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做到未巡先改;区四套班子要带头履行职责范围内和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责任,让本系统、本领域内的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与此同时,该区将把巡察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通过巡察问题的反馈、整改、督办、公开、处置,把巡察成果运用到被巡察单位落实“两个责任”上,运用到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上,推动形成长期效果。此外,该区对巡察工作又提出要求,要紧贴基层实际,提升巡察实效,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败坏党的形象,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雁过拔毛、小官巨贪、乡匪村霸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四风”问题,以及贪污、截留、挪用、套取惠民资金、涉农补贴等尤其是扶贫领域资金使用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收集整理一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核查,从严从快处理。巡察干部要率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到打铁自身硬,真正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任。纪检、组织部门要坚持零容忍态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并实施组织处理、纪律处分,决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对涉嫌严重违纪的,坚决一查到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