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涵江:第二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31条
【发布日期:2017-08-1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我乡要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意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用整改成效取信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这是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大洋乡党委书记钱庆灿在区委巡察情况反馈会上的表态发言。
  据悉,涵江区委于今年5月8日启动第二轮巡察,进驻大洋乡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含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莆田平民医院、莆田华侨医院)、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开展为期15个工作日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信访受理、抽查核实等方式,着力发现和解决党组织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据统计,三个巡察组共召开汇报座谈会2场,个别谈话151人次,查阅资料2132余卷,调研走访17个单位,受理信访件5件,发现问题171个,移交问题线索31条,提出意见和建议3条。
  下一步,涵江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巡察移交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台账、对账盘点、销号整改的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