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开展“两违”专项纪律督察
【发布日期:2017-08-2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今年以来,莆田市涵江区纪委开展“两违”专项纪律督察,对党员干部违规参与“两违”和制止“两违”不力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做到快查快办、责任倒查。

  该区严厉打击“两违”保护伞,对在“两违”工作中包庇纵容、收钱乱作为的干部进行从严处理,重点查处了梧塘镇原镇长李向群、镇党委统战委员林元通等一批在“两违”中谋取私利、收受非法建筑商钱财、对“两违”大开绿灯、充当保护伞案件。并针对在治违工作中巡察不到位、隐瞒不报、应付执法、假执法等不作为、不敢作为人员,进行严肃问责追究。如对梧塘城建中队长陈荣生包庇“两违”问题、梧塘镇九峰村党支部书记甘章华、村主任方朝鹏在治违工作中不作为问题分别给予警告处分。

  与此同时,严厉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参与“两违”,在全区开展党员干部参与“两违”情况排查,共排查出党员干部自身参与“两违”百余宗。严厉查处梧塘镇统计站负责人蔡炳华、长丰米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俊杰、溪游村原党支部书记郑文龙等一批带头参与“两违”行为党员干部。

  此外,该区还严打“两违”黑色“产业链”,联合公安、检察等部门,对乡匪村霸、黑恶势力组成的“两违”中间商、建筑商进行严厉打击。如严厉查处梧塘镇后东坡村非法建筑商、黑恶势力翁飞挺参与并保护“两违”建设30余宗案件。

  据悉,1-7月,全区共查处“两违”领域违纪违法问题60件,其中立案4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8人,其中党政纪重处分13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