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委巡察组反馈第二轮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7-09-08】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7年5月8日至6月8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委巡察组分别对大洋乡党委、区卫计局党支部(含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莆田平民医院、莆田华侨医院、计生协会)和区供销社党支部开展巡察;6月12日至7月12日,莆田市委县区交叉巡察四组对涵江区民政局党支部开展巡察。日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限期整改落实。

  据悉,第二轮巡察和县区交叉巡察期间,巡察组共召开座谈会3场,个别谈话176人次,查阅资料2652卷,受理信访件7件,发现问题171个,移交问题线索41条。 

  大洋乡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委的核心作用体现不充分,党委班子建设力度不大;管党治党的措施不实,工作执行力不强;支部建设不平衡,党建示范带动不明显;“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整改不全面;发展党员程序不严格;党费收缴不标准;落实主体责任上存在重业务、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力传导不足;纪委监督责任缺位,村级账务监管不到位;滥发补贴,违规收取费用;财务管理宽松,集体资产管理不严等问题。

  区卫计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局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建工作研究不够深入;党员管理松懈,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支部换届不及时,党费缴纳标准不一致;“三会一课”执行不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存在走过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力,存在重大资金支出未经集体研究;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公车使用管理不严格;财务制度落实不严格,专项资金监管不力;内部管理机制不完善,行政执法不规范等问题。

  区供销社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班子分工不合理,干事创业的氛围不浓厚;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履职不到位,亲自部署抓党建少;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材料提供不及时、不全面;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存在党费缴纳不足现象;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简单,党员民主评议材料缺失;“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决策程序不规范;组织纪律执行不严,瞒报领导干部兼职情况;工作纪律执行不严肃,考勤签到流于形式;重点岗位防控风险不到位;基层资产无人管理,债务负担沉重等问题。

 区民政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局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一些民生项目进展缓慢;未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专题研究党建不足;党建管理工作不细致,未按时收缴党费;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缺少内部监督机构;考勤、请销假制度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借用下属单位车辆;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违规发放低保、五保资金;福彩公益金未专款专用;项目建设未按合同规定交纳履约保证金等问题。

  此外,巡察组对巡察期间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同时,要求被巡察单位聚焦问题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见人、见事、见结果。(莆田市涵江区纪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