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以实唯实  开展入户访查100%
【发布日期:2017-09-2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佘大叔,您女儿最近状态如何了?每个月500元的小额贴息和低保款您有收到吗?区、镇挂钩帮扶责任人您知道是谁,今年来您家几次了” ……这样的对话,纷纷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传出。

  据悉,为了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莆田市涵江区纪委按照网格和片区的分布格局,以乡镇(街道)纪(工)委为主体,依托“挂钩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即区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挂钩干部和区、镇两级党风廉政监督员)的模式,建立扶贫领域挂钩监督台账,组建 40多个督查组,从9月7日起至10月底,对12个乡镇(街道)199个村(居)开展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第二轮入户访查工作,划片包干、责任到人。

  同时,重点围绕村(居)“一户一档”材料、《扶贫手册》等基本信息材料,通过现场询问家庭基本情况、挂钩帮扶责任落实情况、享受的精准扶贫政策、新农保缴费情况以及对扶贫措施的满意程度等,实地查看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住房条件,对照《扶贫手册》和乡镇(街道)精准扶贫台账等相关材料,采取“五看法”、“六看六比法”等有效方法,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挨家挨户走访,以实唯实,记录好《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访查监督日记》。

  截止目前,该区纪委已完成13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入户访查工作,入户访查率达到1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