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委巡察组反馈第四轮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2-0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7年10月30日至12月1日,涵江区委巡察组对新县镇党委、区文体广电出版局党支部、区商城管委会党工委开展了常规巡察。

此次巡察,巡察组共召开汇报座谈会5场,个别谈话79人(次),查阅资料713多卷,调研走访单位(党支部)11个,受理信访件13件(次),发现136个问题。日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限期整改落实。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新县镇党委期间,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足,管党治党措施不严,班子自身建设抓得不实;党委“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抓得不紧,个别支部换届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抓得不牢;党委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违规滥发补贴;个别干部经常不在岗,工作纪律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松弛,报销审核形同虚设、把关不严,集体资产管理不严,部分资产未做固定资产核算,工程项目监管不严,政府采购不规范,资金管理把关不严等问题。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文体广电出版局党支部期间,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弱化,党的政治责任意识淡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过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接待不规范,违规发放补贴、奖金;报销把关不严,财务管理松散;工程询价手续不规范,资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商城管委会党工委期间,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工委对下属党支部指导不力,班子政治责任意识不强;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重视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管理工作较松懈;个别支部换届不及时、程序不规范,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不深入;工作纪律贯彻不够,工作作风转变不彻底;公车使用管理不严格,滥发补贴问题突出;没有严格选人用人制度,财务制度落实不严格,报销审核把关不到位,工程执行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严等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以及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的举报,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