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8-17】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仙游县大济司法所所长林顺义对造福工程搬迁对象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至2017年,林顺义在包片大济镇虎垄村期间,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没有按规定对该村林某霖、李某福、林某添等三户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就在造福工程扶贫搬迁审批表、验收表中签字确认,致使上述三户不符合条件的农户违规领取造福工程扶贫搬迁补助款共计8.4万元。2018年12月,林顺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款项已如数追缴。

  2.城厢区华亭镇宫利村原党支部书记陈啟松骗取拆迁补偿款等问题。2016年4月,陈啟松在协助华亭镇人民政府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过程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集体所有的土地作为其个人财产进行申报,骗取畜禽养殖拆除补偿款35355元。2016年5月,陈啟松提议将征地补偿款余额9270元予以私分,个人分得1470元。2018年8月,陈啟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法违纪款项已如数追缴。

  民心所盼,初心所在。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扶贫、民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每位党员干部必须强化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做细做实监督职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