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涵江:开发使用党风廉政网格化监督平台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近期我们对网格化监督平台进行完善升级,分为党风廉政监督员日常监督系统、区委中心工作再监督系统两个部分,今天主要针对系统实操进行培训……”近日,在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纪委监委党风廉政网格化监督中心,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正在对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进行“手把手”教学。

  涵江区纪委监委在破解监督力量不足、监督覆盖面不广上下功夫,依托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模式,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点,借助网络等现代科技手段,开发党风廉政网格化监督平台,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实行监督“全天候”,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涵江区党风廉政网格化监督平台重点围绕当前中心热点工作,分木兰溪流域整治、服务保障“五个一批”项目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综合整治三大部分开展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一方面督促相关牵头部门依法履职、及时跟踪督查,另一方面依据项目建设履职不到位或履职中存在的违法违纪的线索开展问责追究,推动和保障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党风廉政网格化监督平台的投入使用,不仅使监督更加精准,而且提升了监督实效,进一步服务了工作大局。下一步我们将在实战实用、定网定责、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以期网格化监督真正成为监督督促涵江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一把监督利剑。”涵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以来,通过网格化监督平台,共发现疑似问题线索53条,查实处理12起15人。(福建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