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涵江:坚持问题导向 持续严督细查筑牢战“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一定要精准设置围档防控卡口,落实防控措施”“重点人员排查情况有无异常?健康管理台账请给我们看下。”……连日来,莆田市涵江区6个疫情防控督查组持续对乡镇、村居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及隔离点、市场、火车站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即知即改,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更早、更快、更严落实到位。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吃紧、较劲的阶段,涵江区纪委监委紧跟市、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统筹监督力量,组织6个督导小组深入防疫一线,围绕“一摸五查”、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管理、全员核酸检测、隔离点运行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专项监督突出问题导向,即时调整督导重点,直面问题、直指要害。同时实行日督导、日会商、日通报“监督链”,每日建立督查重点清单、问题清单、督改清单,分析汇总各督查组发现的各类问题,实行“日通报”“回头看”,通过现场检查、视频连线、入户走访等方式压茬跟进,做到监督检查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推动整改在一线,补好疫情防控各项“疏漏点”,确保问题动态清零。

截至目前,各督查组已对12个乡镇街道、2个管委会及相关重点职能部门开展11轮58场次督导,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63个,发出专项督导通报5期。

“防控责任重如泰山。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一以贯之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