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挺纪“疫”线 清明监督执纪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福建纪检监察】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清明期间闭园措施落实情况、重要卡口人员到岗情况和人员值班安排情况都要进行重点督查。”清明前夕,莆田市涵江区疫情防控第一督导小组强化对疫情防控保障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防清明期间因人员大量流动、聚集而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本土出现新增病例,各种风险、多重任务交织叠加。与往年相比,对于处在战“疫”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来说,经受的考验也更加严峻。

“抗”疫大考见担当。涵江区纪委监委坚持抗疫督查与清明期间“四风”督查协同推进,发挥“室组地”联动机制,通过压实部门管理责任、联动督导检查等方式,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和镇街主动作为,从紧从严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确保疫情期间监督不松劲,清明节更“清明”。

3月23日,涵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了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有关通知,提倡推行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弘扬新风正气。

为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6个疫情防控督查组靠前监督,压实“四方责任”,紧盯人员排查、交通管控、防疫措施等防控重点,深入村居卡口、进山路口、公墓、骨灰集中安葬(放)场所、陵园等重点场所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全区12个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协同联动,采取实地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乡镇、村居骨灰集中安葬(放)场所封闭管理情况、非集中安葬(放)的零散坟墓暂停现场祭扫管控情况进行督查,着力发现问题、查出短板,及时推动整改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清明节更“清明”。

“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将依纪依规、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涵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莆田市涵江区纪委监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