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节前持续发力 狠抓纪律不手软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政之要,贵在清廉。清廉是从政的道德原则和纪律底线,也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五一”节前夕,涵江区党风廉政监督员一边分发“廉政向我看齐”倡议书,一边在各自“责任田”的网格内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移风易俗规定的行为。

  这是“五一”节前夕,涵江区党风廉政监督员开展网格化巡查的一个场景,也是涵江区纪委监委紧盯“五一”节这一重要节点,从严执纪狠抓节前纪律的一个缩影。

  据悉,“五一”节将至,涵江区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推动全面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实行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的通知》等专项治理文件,区纪委监委重申纪律要求,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紧盯“五一”节点,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教育管理,对本辖区、本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带头、四反对、八严禁”情况进行自查自纠。

  在此基础上,涵江区纪委监委严守阵地,积极部署“五一”节期间开展“四风”专项督查,充分利用全区党风廉政监督巡查网格化平台,区级60名党风廉政监督员按照划分“责任田”进网格监督巡查,通过“手机APP”软件,随手拍、随手查、随时发现问题,重点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违规收取礼品礼金、组织或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借神事之名进行人财物集资摊派、参与“两违”建设、在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参与赌博活动及为赌博活动提供场所、酗酒闹事和酒后驾车等情况进行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明察暗访。同时,指派专人收集、接听群众来信、来电举报,针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认真进行调查核实,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并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与此同时,涵江区继续深化“1+X+Y”督查,充分发挥财政、审计、人社、工商、税务、总工会等部门职能作用,分别派遣“小分队”开展“点穴式”督查,深入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区直单位、景区景点、超市卖场、酒楼酒店等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情况检查。

  “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将依纪依规、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同时,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坚决遏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涵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