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通报3起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8-11-06】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日前,福建省莆田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1.仙游县环保局环评股原负责人吴斌发违规收受钱财问题。2015年至2017年间,吴斌发违规为企业办理环保项目备案,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企业环评项目审批提供帮助,先后收受他人钱财共计人民币1.2万元。吴斌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款项如数追缴。

  2.涵江区国欢镇沁东村原党总支委员兼村委会主任姚金华非法占用村集体土地问题。2006年至2015年间,姚金华未经有权机关批准,擅自占用沁东村刘庄路的集体土地2616.3平方米,用于建设厂房、配套设施及住宅。姚金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3.秀屿区笏石镇刘厝村原党支部副书记宋宗真伙同他人骗取土地、果树征用补偿款问题。2006年6月,宋宗真在协助秀屿区人民政府对该村福厦铁路建设项目开展征地工作期间,伙同他人采取虚增或虚报手段,骗取土地、果树征用补偿款共计28万余元,其中宋宗真分得7万元。宋宗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涉案款项如数追缴。

  通报要求,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作为维护群众利益、厚植党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区各职能部门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按照“抓本级、带系统”的要求,将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任务落到实处。全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践行“五抓五重”,强化政治担当,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党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莆田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