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深耕‘责任田’ 落实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16-06-1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印发《区委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分别列明区委领导班子责任清单28条、主要负责同志12条、其他班子成员4条,清单定责定量,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内容从“软任务”变成“硬指标”,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清单》背后,是涵江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当“甩手掌柜”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今年来,涵江区开展“学习《准则》、《条例》,落实主体责任”系列电视访谈活动,由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区直单位“一把手”上电视谈学习《准则》、《条例》,推进主体责任的做法、体会及下一步计划工作等。随着节目的录制、播出,各级党委、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收到良好效果。目前,已有19个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区直单位“一把手”的访谈节目播出。

  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不甩手不松手不缩手,在涵江,正在成为一种行动自觉。今年端午节前夕,涵江区委还组织28个区直单位参观莆田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强化节前廉政教育。

  此外,该区还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制定和完善本级本单位党组(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的主体责任清单,一步一步、一层一层地把管党治党、监督执纪的任务分解下去、落实下去。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