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以评促推 强化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19-03-12】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按照市纪委监委的要求,区纪委监委对乡镇(街道)纪(工)委开展民主评议,请你们客观公正的对街道纪工委这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1月22日,涵江区纪委监委干部来到涵东街道对街道纪工委开展民主评议。

  这是涵江区纪委监委开展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考评的一个剪影。

  据悉,考评实行量化评分,以工作业绩、民主评议和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采取日常考评和年度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设定加分减分事项及取消评定优秀资格情形。

  2018年12月份,涵江区纪委监委向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对照莆田市纪委监委关于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考评的内容逐项进行检查,并形成书面自查报告上报区纪委监委。

  之后,涵江区纪委监委组成考评组深入各乡镇(街道)进行实地考评,开展民主评议。同时,涵江区纪委监委各相关职能室就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的工作业绩和工作作风情况进行考评评分。2019年2月,涵江区纪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得分情况并上报市纪委监委。

  开展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考评,是深入落实“五抓五重”的内在要求,涵江区纪委监委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奖惩并重、推动工作的原则,对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开展考评,推动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更好地履行监督责任、提升监督成效。

  涵江区不仅注重对考评标准的科学优化,而且也加强对结果的运用,将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年度工作考评结果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选拔任用、年度考评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不仅如此,区纪委监委还将按20%比例分别确定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和纪委(纪工委)副书记及其他专职纪检监察干部2018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涵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