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日前,福建省莆田市部署启动开展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在莆田市委的领导下,由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共采取重点检查、交叉检查和委托检查三种方式。其中,重点检查由市委常委或党员副市长带队,对7个县区(管委会)、6个市直单位的市管干部,特别是县区委(工委)、市直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检查。每个县区纵向延伸检查2个乡镇(街道),横向延伸检查发改、工信部门;每个市直单位延伸检查1-2个下属单位。

  在开展重点检查的同时,莆田市还由市纪委监委有关联系室牵头,各派驻纪检组组织对相关市直部门开展交叉检查;由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分别牵头组织对部分市直部门、市属学校、市管企业等开展委托检查,实现检查对象全覆盖。

  本次检查通过问题收集、实地检查、约谈提醒、督促整改等步骤,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和市委具体部署,紧扣中央巡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扶贫领域腐败专项治理等,以点带面,深入开展检查工作。

  据莆田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徐青松介绍,莆田市此次检查实行检查组负责制,由各检查组全程负责组织协调、问题梳理、实地检查、跟踪督办等工作。按照检查方案时间安排,4月15日前完成实地检查,4月底前完成约谈提醒,5月底前督促被检查单位报送整改落实方案和“当下改”情况,8月15日前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这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对过去一年各级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盘点’,检查完成后将按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在2个月内完成责任追究工作。此外,对追责问责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莆田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