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日报:党员先上,是初心也是职责
【发布日期:2020-02-10】 【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近日,一群戴着红色袖章的党员干部带着换洗衣物、生活用品和棉被,来到城厢区常太镇金川村疫情防控分指挥部。为充实加强基层一线防控力量,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城厢区委在区直机关内选派119名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应急先锋队。

  今年春节,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一群群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被誉为“最美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谁来执行这个命令?谁来担负这个责任?毫无疑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是关键。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无数个党员干部用“一声令下、义无反顾、一干到底”的毅然决然,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职责担当。

  近段时间,涵江区萩芦镇组成全区首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激励党员干在一线、冲在一线;仙游县石苍乡副乡长陈清海放弃腰椎手术,拄着拐杖冲在疫情第一线,被群众称为“拐杖副乡长”;在涵江医院,无论是驰援武汉的志愿者,还是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中,都有党员的身影……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跟我上”“看我的”“我先来”,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就有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的身影,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面对无情的疫病,只要我们继续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大无畏精神,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形成一道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陈志平)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