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文强:感到升迁无望心理开始失衡
【发布日期:2016-10-13】 【来源:正义网】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忏悔人:顾文强

  ●原任职务:江苏省东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东台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副处级)

  ●触犯罪名:受贿罪

  ●判决结果:2016年8月3日,江苏省盐城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零九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犯罪事实:2006年至2014年,顾文强利用担任东台市安丰镇镇长、东台市溱东镇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在工程承建、工程款拨付、人事任免等方面为个人和单位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合计价值人民币43.2万元。

  我出生于普通职工家庭,是家里的长子。从省税务学校毕业后,我放弃了留学和在省级机关工作的机会,一心一意回到家乡,尽长子之责,为父母分忧。也曾是一名积极进取的青年干部,在我的办公室一直挂着一块“激情跨越”的牌匾,以此激励自己为地方发展尽心尽力。在我的带领及全镇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我曾经任职的溱东镇跨入全国文明镇行列。

  加强学习应该是一个人自身素质不断提高的过程,也是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但我整天忙于事务,疏于学习,当然这只是一种借口,其实完全可以挤时间学习的,说到底还是自己主观上不想学习,这些年没有认真读过一本政治书籍,看报也只看标题。平时很少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即便组织也只是读点文章走走过场。对上级党委下发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从不细看,往往只签发给镇纪委,对反腐败形势和要求缺乏清醒的认识,总认为廉政教育是一种形式,从未入心入脑,导致廉政防范意识越来越淡,最终走上一条不归之路。记得刚任职时,我也曾告诫自己要提高警惕,提防“糖衣炮弹”的袭击,但时间一长,这一脆弱的思想防线完全失守,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占了上风,从收受礼品开始,发展到收受巨额现金。“温水煮青蛙”的故事大家并不陌生,而我却不知不觉地成了那只可悲的青蛙。

  2011年,我被明确为副处级后,感到职务升迁无望,心理上发生微妙的变化。溱东镇是个民营经济比较发达的镇区,前来投资的老板比比皆是,自己这个处级干部与他们相比显得十分寒碜,心理失去平衡,于是为自己考虑得就多了,一笔20万元的巨款就心情惴惴地收下,但又害怕被发现,就想着如何来掩饰自己,这时我的两面性开始显山露水。如装修新房时提出要“低调奢华”,前者想刻意表现廉洁,后者却使贪婪的物欲暴露无遗;再如我对老板们进行分类:对溱东本地老板保持戒备心态,一般尽量减少与之交往,因此在当地多数人心目中我还是比较低调、廉洁的;而对溱东以外的老板则全无顾忌,觉得收他们的钱没事,因为外地老板与当地人不大交往,工程完工他们就走了,不会留下后遗症。我就这样一方面想“低调”留名,一方面想“奢华”捞钱,构成我的“双面人生”,其实这完全是我自欺欺人!

  事到如今,悔不当初,我对不起组织上的培养。这些年,我当选为东台市委委员,盐城、东台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多次被表彰为先进个人,这是组织上对我的肯定和褒奖,然而我却彻底地辜负组织的厚望!领导也曾单独找我谈话,提醒过廉洁问题,但处于疯狂中的自己当时不以为然,直到现在才认识到离开组织的怀抱,我就像一个没娘的孩子!只是这种认识来得太迟了。世上没有后悔药,如果有,我愿意用生命去赎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