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莆田市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3】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1月20日,福建省莆田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监察体制改革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的会议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稳妥推进。全面摸清底数,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调研摸底,对存在和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及时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抓好关键环节,按照省委的时限要求,组建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做好机构、职能、人员的转隶,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推进过渡时期各项工作有机衔接,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加强思想引导,密切关注、高度重视转隶过程中干部队伍的稳定,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人员融合和工作磨合,增强转隶人员的政治认同和归属感。要严明纪律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涉改部门、涉改人员要讲政治、顾大局,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障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同配合。各级党委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贯彻始终,把试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书记当好“施工队长”,深入研究、靠前指挥、统筹协调,认真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各级纪委担好专责,做好改革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同时加强对县区改革的指导、督促,确保改革工作衔接顺畅、有序推进。组织、政法、检察、人事、编制等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莆田市纪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