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赵乐际书记来闽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27】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察局】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2月27日,莆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立新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来闽调研讲话精神、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吴立新指出,此次赵乐际书记到福建考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对福建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是莫大鼓舞和鞭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赵乐际书记来闽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吴立新要求,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要蹄疾步稳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市转隶、组建和依法开展工作,特别是立足监委职能职责,提前研究思考内部运行机制“流程再造”,保证转隶前后各项工作有序衔接。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紧紧盯住元旦、春节这个十九大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保持严纠严治的高压态势,特别是把推动移风易俗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推动社风民风持续上扬。要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开展扶贫领域入户访查和专项督查,把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把严实深细的作风树起来,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管干部,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强化自我监督,从严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吴立新强调,明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纪检监察工作至关重要。要在前段开展思路调研的基础上,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提出工作重点和落实措施,特别是抓紧筹备明年初召开的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起草好全会工作报告,确保全会的圆满顺利召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