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05】 【来源:莆田文明网】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月3日上午,莆田市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立新主持,市委文明办、各县区纪委(纪工委)、各县区委(工委)宣传部和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仙游县、城厢区、北岸、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单位就移风易俗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去年11月份召开莆田市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以来,各级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初见成效,做到宣传发动有声势、公众人物有示范、立规明矩有约束、难点问题有突破。

  会议要求,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增强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县区要把移风易俗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深入调查摸底,掌握突出问题,明确主攻方向。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提升移风易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抓住春节、元宵关键节点,要加强宣传引导、突出精准治理、发挥党员带头、强化协同配合、培育文明风尚。要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形成移风易俗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要从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建章立制、强化监督检查、加大责任追究等四个方面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形成移风易俗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

  会议强调,移风易俗,任重道远,贵在坚持。每一个人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打赢“除陋习、树新风”这场持久战,为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凝聚强大正能量。(徐嘉馨 陈沿超)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