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8-18】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8月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作出系统谋划、全面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民营经济稳则福建经济稳、民营经济活则福建经济活、民营经济强则福建经济强,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总体要求、发展目标、政策举措,更好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为推动我省从民营经济大省向民营经济强省跨越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着眼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立足职能职责,研究制定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的意见,推动政商交往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大监督力度,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情况纳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的重点内容,对在涉企服务中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的“躺平式”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对政商交往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的严肃查处,坚决治理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问题,以良好政治生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