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18】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8月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全面检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成效,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紧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做好防汛防台救灾工作等重点任务,用好“知、督、促”工作机制,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聚焦制约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切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指出,要认真按照李希书记提出的“四个牢牢把握”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严准实稳”抓好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任务落实。把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严格对照铁军标准,以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真正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