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13】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9月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绷紧防汛防台风这根弦,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同时要紧盯部分受灾地区干部作风、项目资金安全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保障灾后恢复重建廉洁高效。持续深化金融、国企、医药、乡村振兴等领域腐败治理,发挥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与需求精准匹配,用活“订单式”教育培训、举办“方正讲坛”、实施“师徒帮带”、开展“基层工作大家谈”等方式,搭好舞台、平台、擂台、讲台,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指出,要认真按照李希书记讲话要求,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贡献、实践伟力、时代意义,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以有力政治监督促进经济工作重大决策落实落地。把反“四风”和反腐败统筹起来,善于从异常经济活动背后发现隐藏的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廉等问题,严肃查处重大典型案件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力度温度并举,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通过制定规范性意见、加强情景式案例指导等方式,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