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耀云在宁德市主持召开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9-2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微信图片_20230919163439.jpg

9月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到宁德市调研,并主持召开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

座谈中,与会的宁德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发展情况,围绕“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题,谈认识、点问题、提意见。迟耀云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迟耀云指出,宁德素有重商、亲商、爱商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全市上下万众一心、精诚团结,经济发展态势稳、增速快、潜力大,民营企业贡献突出、功不可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引导民营企业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大胆发展。

迟耀云强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需要党委政府和企业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服务好民营企业就是服务好发展,既要光明磊落与企业家交朋友,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排忧解难;又要规范交往行为,清清白白、把握分寸,切实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开展反腐败斗争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是对立的关系,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政商交往中存在的以权谋私、钱权交易、官商勾结等问题,加大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冷硬横推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的监督力度,同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发展环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