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12-28】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2月2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全面总结回顾省委常委会一年以来工作,专题研究部署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体现了省委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抓发展历史机遇的高度自觉和强烈担当。全省各级纪委监委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应尽之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党中央关于两岸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对优化涉台营商环境行动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为两岸融合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将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以力度温度并重激励干部蹚开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让更多台胞台企“愿意来、留得住、融得进、发展好”,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为服务保障福建对台工作大局、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