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涵江区信访局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涵江区委巡察办】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根据涵江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6月24日至7月26日,区委巡察二组对区信访局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并于2019年10月12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

区委巡察二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客观中肯、切中要害。信访局党支部对此极度重视、态度鲜明,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区委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迅速贯彻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推进整改,全力以赴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

(一)统一思想,压实整改主体责任

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政治巡察要求,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局党支部制定了整改方案,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支部书记柯少游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强化对整改落实工作的领导。

(二)细化措施,强力推进整改落实

紧紧围绕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抓好责任落实。局党支部要求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带头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局分管领导主动认领责任、严肃落实整改。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明确了完成时限。2019年以来共召开会议5 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提出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取全胜不收兵。2019年12月9日,召开巡察整改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查摆和相互批评进一步找准了巡察整改的任务目标和努力方向,努力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三)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局党支部及时明确分工与经办人职责,对涉及党建工作、党风廉政、财务管理、行政管理等相关制度进行补充修订。在巡察整改中,局党支部书记坚持问题导向,亲自过问不躲不绕不推,严把整改质量关,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协调,履责担当,充分发挥了领头雁作用。制定了《涵江区信访局财务管理制度》、《涵江区信访局局务会议议事规则》、《涵江区信访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等制度方案规定,努力形成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巩固整改成果,巡察集中整改取得初步成效。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照整改落实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整改要求,各牵头领导和责任人强化政治意识,按照逐一整改、对账销号的要求,确保整改措施件件有结果、条条有落实。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执行上级精神有偏差,信访场所规范化建设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1)强化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全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及省、市、区领导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于2019年11月5日重点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福建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精神,推动信访工作各项任务落实,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效能,持续保持信访工作 “五下降一好转”态势。(2)狠抓信访场所规范化建设,于2019年8月15日召开局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信访接待场所规范化建设暨接访场所改造提升工程,现已按原计划完成规划设计和三方发包询价工作,力争在2020年年内完成升级改造工作。

2.关于“在信访维稳工作中存在协调、信息分析研判、信访预测预警等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

整改情况: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加大对重点涉访对象的动态掌握和分析研判。区信访联席办已于2019年8月29日和10月17日召开两次全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对近期信访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全区重点涉访对象进行滚动排查,组织领导包案,强化研判化解,落实依法管控措施,引导信访人回归理性,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诉求,共计走访重点涉访对象356人次,推动化解重点信访事项56件。

3.关于“政治学习抓的不牢”的问题。

整改情况:1)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领导带头深入学习上级精神,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规党章等为重点,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执行上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信访工作的能力。于2019年9月份制定了《中共涵江区信访局支部委员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2019年以来,已完成23次集中学习研讨及个人自学;2)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领导班子于2019年9月23日至11月23日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维护制度权威”等7个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全局领导班子通过研读原著、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思想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4.关于“信访件后续跟踪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强化综合协调,狠抓督查督办。将市、区领导接访件列入重点督办件,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每季度对领导接访批示件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同时采用现场、电话和网络等多种方式,对信访事项进行了督查督办,妥善及时就地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2019年以来,我局已组织4批12人次前往重点乡镇对市、区领导接访件,上级督办件进行现场督导,推动7件重点信访件化解息访。

5.关于“积案攻坚化解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2019年10月1日联合区主题教育办公室印发了《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的实施方案》(涵教组办〔2019〕7号),对全区信访难题积案开展大排查,分门别类梳理建档,通过全面排查,全区共排查了21件重点难题积案,分别交办区、镇领导包案化解,区信访局也相应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全程跟踪督促重点难题积案的化解工作,在各相关责任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1件难题积案已全部办结化解。

6.关于“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1)完善信访工作流程,2019年11月6日制定了涵江区信访局办信、接访、网上投诉、复查、督查督办等业务办理的操作流程规范,实现信访工作业务流程标准化、处理过程透明化、达到方便群众、规范工作的目的,提升信访工作服务群众的水平。(2)抓培训指导,促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于2019年8月21日组织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信访办主任参加2019年度信访系统业务培训班,邀请了省信访局相关处室领导对来访接待、信访评理、依法分类基础业务工作规范和“最多投一次”阳光信访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讲解,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等多种形式对全区信访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同时2019年9至12月份还分别安排白塘镇、国欢镇、三江口镇的网上信访信息系统操作员到区信访局跟班学习一周,接下去还将继续组织其他信访量大的乡镇部门到我局跟班学习,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平时由各业务股室利用微信群、电话指导等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指导,以严要求、高标准夯实业务基础、提升业务水平。(3)抓自查整改,促规范化建设全覆盖。2019年以来,我局以全市信访基础业务检查整改为契机,开展了2轮全系统的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交叉检查,围绕登记、录入、受理、交办(转送)办理、审核、督查督办等环节全面开展自查,共查出15件信访件存在不同程度的不规范现象,现已全面整改落实到位。(4)针对抽查中提及的7个信访卷宗不同程度缺少来访登记表、信访告知单、处理意见反馈单及送达回执等材料,我局已于2019年10月15日组织接访股、办信股负责同志补齐相关凭证材料并归档。

7.关于“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1)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于2019年10月25日印发了《中共涵江区信访局支部委员会关于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由局主要领导任信访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2019年9月20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意识形态进行专题学习和工作部署,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一篇“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有效增强全局领导干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职责意识和使命担当;(2)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于2019年11月1日印发了《涵江区信访局党支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涵江区信访局党支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任务清单》和《涵江区信访局党支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涵信支2019〕8,严格规范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建述职、工作计划、述责述廉报告、民主生活会重要内容,接受监督和评议,2019年12月6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均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内容进行重点查摆和说明,同时年内还召开了2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分别于2019年7月和2020年1月每半年向区委报送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形成常态化管理,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3)于2019年9月5日制定《涵江区信访局新闻发言人制度》、《涵江区信访局新闻应急处置机制》和《涵江区信访局重大舆情处置机制》(涵信〔2019〕15),切实加强对信访网络舆情的监管和正能量的传导,2019年以来没有发生涉访网络舆情。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8.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活动开展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1)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及时传达中纪委及省、市、区纪委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萩芦镇梅洋村江春霖故居参观学习、前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莆田监狱参观职务犯罪展览,以案为鉴,从中吸取教训;(2)局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廉政约谈档案实行“两表格一记录”办法的通知》(莆廉责办2016〕1号)文件要求,2019年11月22日开展了廉政谈话活动,由局主要领导对2名班子成员进行了约谈,2名副局长又分别对各自分管的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认真填写了《廉政责任谈话审批表》《廉政责任谈话备案表》《廉政责任谈话记录》并整理归档。

9.关于“违规多报销车费”的问题。

整改情况:2019年11月1日组织全局干部对《莆田市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解答》(莆财行〔2019〕83号)文件进行学习,坚决制止违规报销行为,同时曾金铸同志已将违规多报销的车费共计177.5元于2019年11月6日退缴至局银行基本户。

10.关于“出差地与报销车票地不一致”的问题。

整改情况:经查,2017年柯宝仙同志在省信访局跟班学习期间,利用周末时间两次转道赴晋江探望定居在此的父母及兄长。为此我局已责令财务会计人员加强对《莆田市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解答》(莆财行〔2019〕83号)文件的学习,明确干部省局抽调跟班学习,仅限报销往返两地发生的城市交通费,不得报销第三方城市交通费,柯宝仙同志已将违规报销的车费共计91元于2019年11月6日退缴至局银行基本户。

11.关于“出差无审批单”的问题。

整改情况:1)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莆财行〔2019〕40号)关于出差审批单的最新规定,于2019年11月7日制定《涵江区信访局规范出差审批和差旅费报销制度》,进一步规范出差审批的范围、原则、程序、内容、对象及报销凭证,从严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严禁无实质内容、无明确公务目的及与业务无关的差旅活动;(2)严格审查报销材料,会计审核人员加强对差旅报销要素附件的审核,对无审批或凭证不齐全的差旅报销现场退回不予审核并报告办公室分管领导对当事人进行提醒,对2017年上半年涉及出差无审批单的相关人员已责令其补齐出差审批单作为报销附件,现已整改归档到位。

12.关于“违规报销出租车费”的问题。

整改情况:2019年11月1日组织全局干部对《莆田市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解答》(莆财行〔2019〕83号)文件涉及“往返驻地和机场的专线地铁、专线商务车费用可以凭据报销”的规定进行重点学习,林黎阳同志驻京值班协访期间的报销出租车费用30元不符合上述规定,该同志已于2019年11月6日将违规报销的出租车费30元退缴至局银行基本户中。

13.关于“多发放通讯误餐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2019年11月1日组织全局干部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文件进行学习,重点阐述了第二十四条“公务员根据所任职级执行相应的工资标准,享受所在地区(部门)相应职务层次的住房、医疗、交通补贴、社会保险等待遇”,强调通讯误餐补贴标准不与职级挂钩,陈鸿坤、林黎阳同志已于11月6日将多发放的通讯误餐补贴1200元退缴至局银行基本户。

14.关于“违规发放信访岗位津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1)组织清退,对2015年全区超范围发放的信访岗位津贴逐个进行收缴,涉及全区各乡镇及部分区直单位18人,通过1个月的集中收缴,违规超范围发放的48175元信访岗位津贴已全部收缴到位并于11月7日退还至区财政国库中心。(2)规范发放,将本局符合信访岗位津贴的公务员及参公人员报区人社工资部门备案接受监督,同时2020年起将本局信访工作人员岗位津贴列入财政工资统发,按月发放。

15.关于“会计科目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定期组织会计人员对《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进行学习,提高财务会计人员的业务技能,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会计科目使用,定期进行内部自查自纠,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16.关于“固定资产登记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2019年11月7日制定了《涵江区信访局固定资产管理办法》,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固定资产的申购配置、验收入库、登记保管、使用管理、维修保养及报废的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固定资产卡片管理制度,每年末对固定资产进行一次盘点。2019年11月8日,佘志强副局长组织财务人员对现有固定资产进行盘点登记,摸清底数,并录入公共基础设施国有资产报表系统。

17.关于“账务处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因我局财务工作于2017年才从区政府行政科中剥离独立核算,新聘用的财务人员对行政单位会计知识掌握不精,致使存在较多财务处理不规范不专业的情况,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于2019年11月7日制定《信访局财务管理制度》,要求财务会计人员严格贯彻执行《会计法》和财经纪律,对各项收支进行严格的核算和监督,同时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专业知识的学习,依据银行明细账和回单准确报账。2019年11月1日,财务人员已到建设银行涵江支行打印我局基本户2016年12月开户至今的银行明细账及银行回单,并将回单逐一附在报销凭证中,同时会计及出纳已重新对账目进行核算登记,做到银行存款账实相符。

18.关于“凭证装订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规范和完善会计凭证装订及归档制度,2019年10月20日我局已组织会计人员对历年装订不规范的会计账册进行补充完善,对原始凭证及附件进行整理粘贴,确保会计凭证及其附件完整可见。

19.关于“报销手续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1)针对部分报销凭证无签字、无清单、无回单的问题。办公室、财务、询价人已在相关凭证上补签字,并将缺失的转账回单重新打印附在报销凭证当中。(2)针对2019年3月采购电脑转账单上收款方为兴荣电脑商行与发票收款方为兴荣华电脑商行不一致的问题,经查系财务人员转账时没有仔细核对收款人信息少输入一个“华”字,造成转账失败,凭证中的转账回单也属无效。我局已将后面再次成功转账的“兴荣华电脑商行”转账回单重新装订在凭证中。(3)针对2019年1月转给信访局工会账户6000元,只有转账凭证未附相关申请材料的问题。经查,系国库支付系统直接支付到我局基本户的2019年度工会经费6000元(含信访局、信访接待站、信访信息中心三家),2019年11月7日,我局已将三家单位的工会经费明细作为佐证材料附在凭证当中。(4)我局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完善报销审批手续,于2019年11月7日制定了《涵江区信访局财务审批制度》,对报销票据和审批流程及权限进行细化规范,对支付手续不全或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相关公务活动无关的费用,不予办理报销手续。

)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

20.关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1)2019年11月7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深对“三会一课”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建立局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制度,按期召开“三会一课”,做到事先有准备、有安排,并做好人员签到和会议记录,保证记录要素完整、内容详细、专人记录,党员大会和理论学习分开单独记录;(2)领导班子带头上党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于2019年11月6日依次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三位局领导的党课重点围绕

对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指导实践、推动改进信访工作的思路措施,其中党支部书记柯少游同志以《在为民排忧解难中守初心担使命》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21.关于“会议制度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1)针对会议记录填写不规范,无填写实到人数等要素的问题,我局于2019年10月28日对相关会议记录进行补充完善,同时以此为戒,严肃规范会议原始发言记录填写,落实会议签到、主持人、记录人、地点、应到人数、实到人数等要素填写。将党员参加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出勤情况作为本人工作业绩评价的重要参考内容。(2)针对2017年“四个意识”主题实践活动未按要求开展专题讨论的问题,我局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2019年9月23日至11月23日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维护制度权威”等7个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每个专题都撰写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全体党员分享感悟。

22.关于“党建工作虚化”问题。

整改情况:1)针对“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和“党建一岗双责制度”两份文件使用同一文号的问题。我局已撤销“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文件文号,收缴文件,同时严格执行办公室发文文号登记备案制度,做好一文一号。(2)针对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方案不切合单位实际的问题。经查,系党务干部盲目对照年度党建考评清单,没有结合本局干部队伍现状实际制定,我局已撤销收回上述党建工作方案,并由局党支部书记柯少游对办公室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谈话,确保不再发生照抄照搬现象。

23.关于“研究事项讨论不充分”问题。

整改情况:1)研究事项坚持民主集中制,我局于2019年11月7日制定《信访局局务会议议事规则》,明确会议研究事项时班子成员要立足全局充分发表意见,主要领导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度。2019年以来共上会研究“信访局零星修缮项目”、“接访经费”等“三重一大”事项6项,均做到充分讨论,形成最终议事结果。(2)补充完善会议记录,特别是针对采购金额、规格、数量进行补充,对2018年2月12日研究特殊疑难信访问题专项资金调整事宜作出研究结果。同时指定办公室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和签到考勤工作,对参会人员的原始表态发言进行完整记录。

24.关于“考勤管理制度未严格执行”问题。

整改情况:1)提醒约谈,2019年11月1日由局主要领导对陈鸿坤同志“上班脱岗”问题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其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上班时间在岗在位。(2)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行机关考勤和请销假制度,由办公室专人负责考勤工作,要求所有干部职工都必须严格遵守考勤制度,按时上下班,不无故迟到、早退、旷工或脱岗、串岗;认真履行职责,上班期间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态度冷漠、作风简单粗暴,不推诿扯皮、刁难或拖拉办事。由分管副局长、局效能办不定时对考勤和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现场督查,考勤情况列入年度评优评先、绩效奖金差异化重要考评内容,2019年以来,经过每日常态化督查全局干部都能够严格执行考勤纪律,没有发现干部职工迟到、早退或未办理请假手续擅自脱岗的情况。

25.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1)针对“民主生活会记录不规范,未按要求使用独立记录本,未见谈心谈话材料及上一年度问题整改情况表”问题,我局已使用独立记录本记录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同时将2019年度的谈心谈话材料及2018年度问题整改情况汇编整理归档;(2)针对“2015年至2017年组织生活会缺少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问题,我局已将2015年至2017年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整理归档;(3)针对“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仅有会议记录,未提供其他相关台账”的问题,我局已组织党务干部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等材料整理归档,并于2019年12月10日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会后制定个人问题整改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并归档。(4)针对“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无民主测评表等材料,会议记录只体现自我批评内容,缺少对别人的批评意见”的问题。我局于2019年12月10日召开2019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议,使用独立记录本对党员自评、互评内容进行了原始记录,同时还现场向全体参会党员发放《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各6张,收回12张,信访局党支部全体评定结果为好,党员全票评定柯少游同志为优秀,相关批评材料和民主测评表已归档备查。我局将进一步规范党建内业资料管理,组织参加档案培训,梳理完善历年党建资料。

(四)落实整改责任方面

26.关于“审计整改挂空挡、走过场”问题。

整改情况:1)针对“2017年1月至6月出差仍无审批单”的问题,由局主要领导对财务审核人员及出差人员进行严厉批评,我局认真反思,积极整改,已将2017上半年度出差审批单补齐。2019年以来,我局严格执行出差事前审批制度,严格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每季度对出差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监督。2)组织干部学习审计制度,强化审计整改情况跟踪,加大审计整改结果公开力度,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强化过程监督,加大问责力度,确保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五)深化改革发展体制机制方面

27.关于探索建立“诚信系统+信访”工作模式需进一步加强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市信访联席办下发的《莆田市信访秩序领域严重失信人员信用管理实施办法》(莆信联办〔2019〕16号)的通知,我区将多次进京到非接待场所上访、越级到信访部门缠访闹访的信访人员进行会商研判,建立化解稳控和拟依法打击两个档案,收集相关佐证材料,并向市信访联席办上报失信人员名单。2019年11月我区将杨某某列入信访领域失信黑名单。通过对信访秩序领域部分严重失信人员实施有效的信用惩戒,建立“守信得益”、“失信受限”的长效机制,并结合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加大有关政策宣传力度,将“黑名单”的认定与后续联合惩戒可能承担的后果等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开展思想疏导和警示教育工作,引导信访人守法守信,依法、逐级、理性反映自身诉求,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

、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

关于“信访场所规范化建设推进不力”问题信访接待场所规范化建设因项目资金审批问题进展较为缓慢,我局将继续提请区委、区政府推动解决接访场所改造提升工程资金问题,力争在2020年年内完成改造升级改造,进一步改善群众来访接待条件。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担当。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抓好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二)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继续跟踪,巩固整改成效;对未完成的问题紧盯不放,整改不到位绝不放手;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一以贯之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三)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努力形成长效机制。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扎紧制度的笼子,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落实责任的长效机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94-3596534;邮政信箱:涵江区兴涵街112号信访局二楼办公室;邮政编码:351111;电子邮箱:hjxf2013@163.com。

  中共涵江区信访局支部委员会

2020316

分享至